2007年1月26日

这该死的爱

2个月的时间,我总算把这该死的爱看完了。今天在5Q上下了大结局。这个故事看的人好心疼。我 看到一半的时候 ,想着恩熙究竟是爱的哥哥还是赋久呢?或许她爱的只是个影子。赋久是哥哥的影子。但是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这份爱太沉重了,它承担了 太多其他的责任。哥哥就像一堵无形的墙,隔在了恩熙和赋久中间。这堵墙,无法逾越。哥哥很伟大,可是某种意义上说,他又是自私和懦弱的。如果他当场没有选 择逃避,而是和恩熙勇敢面对,一切的悲剧都不会发生。深爱赋久的坦静也不会那么痛苦,自己深爱的人和自己在一起只是为了义气和责任,那是多么悲哀的事。

可是不管怎么样,一辈子能有一个如此深爱的人,终究是一件痛快的事。片子大结局一半的时候,我想起了廊桥遗梦。把自己深爱的人永永远远埋在心里,每 天想那个名字许许多多次,但是永远不向被人提起。至死方休。也许,这是最好的结局。可是片子的导演最后还是让他们俩一起死去。有些残忍,我不愿意看到。

换成是我是恩熙,我会选择逃跑,逃跑逃跑逃跑两个人一起逃跑。爱一个人本没有错,从哪里来的那么多错。只要能看见相爱的人的眼睛,再多的苦痛也要承受。不应该死,应该坚强的活下去。

可是,这终究是个故事,是戏剧。是戏剧,总要有矛盾冲突。是戏剧是戏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