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西电科大希望小学支教手记2

第二天早上,我无意听到班上的一个孩子在上学的路上轻轻唱着“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我偷偷的跑去看他,他象一头害羞的小鹿一样一阵小跑跑掉了,原 来幸福也可以这么简单啊。到了晚上,我看到了非常壮丽的景象,满天繁星,灿若星河。连银河都可以看得那么清楚。城市的上空永远都是灰蒙蒙的,只有到了山村 才会离星星那么近吧!

三天的支教生活很快就过去了,我不能忘记孩子们笑容,山里明媚如同春天的阳光,老校长粗糙的双手,孩子们红扑扑的脸上圆圆亮亮的眼睛,一切的一切,轻轻 抹去了我久居在城市里心灵蒙上的灰尘,让我看清了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价值,并且深深的感到自己拥有的生活是多么可贵。

在回西安的路上,经过最繁华的钟楼,华灯初上,喧喧嚷嚷,想起几个小时以前的生活,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真是两个世界啊!我想起了2005年感动中国的徐 本禹,他在我的家乡贵州,默默地为孩子们奉献自己的青春,从城市到农村,从喧嚣到宁静,他的精神力量让我感到震撼,他的孤寂,我也能够理解。能够体会生命 的感动,真好!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