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感受如果爱

如果爱,是个好电影。我觉得周迅很出彩,孙纳和林见东的爱情让我觉得心里隐隐作痛。尤其对周迅这首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出去 会不会失败

外面的世界特别慷慨,闯出去 我就可以活过来

留在这里, 我看不到现在

我要出去寻找我的未来

下定了决心改变日子真难捱

吹熄了蜡烛愿望就是离开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我出去 会变得可爱

外面的机会来的很快

我一定,找到自己的存在

一离开,头也不转不回来

我离开,永远都不再回来

爱情会被现实击得粉碎,这让我觉得悲哀和无奈,更悲哀是,过了10年之后,荣耀和金钱代替不了那份被抛弃的爱情,它成了一颗毒瘤。不再美好,成了相互折磨的借口。

“你醒了?我真的很想看见你现在的样子。我用了10年的时间去等这一刻。昨天晚上你还用力的紧抱着我,你一定以为,我就是你的一切。你什么时候变得 那么天真?你忘了吗你说过,最爱你的人永远是你自己。你知道我这一辈子最失败的是什么?就是我竟然爱上一个我鄙视的人。结果连我自己都鄙视我自己。你令我 一辈子鄙视我自己。”

这是林见东给孙纳的留言。一份曾经那么纯粹的爱情,最终成了假如。没有谁能回到最初,我能够理解当初孙纳拖着行李离开见东的那份痛楚,毕竟,爱情不是面包,谁也不可能一辈子永远住地下室。

孙纳爱过了见东之后,爱谁都是爱了,和谁在一起也都无所谓了。聂文就是这样,和聂文在一起,只是为了感激而已。

也许陈可辛想说,爱情是需要珍惜的,爱情一样面临选择。

可是人世间的浮华也不过是过眼云烟。纯粹的爱情却可以隽永。哪怕最后,留下的只是伤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