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社会怎么了

那天和舍友去小寨逛街,大概下午5点多的样子,我俩饿了,就打算到好又多旁边的餐馆去吃饭,刚 好经过一个叫育才中学的学校,突然看见几个男孩子从校园里扶着一个男孩出来,那个男孩用手捂着头,不知道是怎么了。我加快了脚步,走到他们前面,一看那个 男孩,吓了我一跳,好像是被砖块之类的东西给拍了,从额头开始,满脸都是血,他的手根本捂不住。我长这么大看人流这么多血还是头一次,说真的,我都不敢看 他。几个男孩扶着他,沿着路慢慢走,一个人对他们说:“赶快打个走!”这个时候我抬头,刚好看见一辆的士过来,那几个男孩赶快拦车,那辆的士停了,我以为 司机会赶快让受伤的男孩上车,没想到他看见以后,居然开车走了,我都没有反应过来那个车已经开远了。这个时候他们又打了一辆车,好像才走了。

我不明白司机是怎么想的,看到一个伤的这么重的孩子,他难道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救人一命有这么难么?作为窗口行业的从业人员,他怎么能如此冷漠?有人说, 其实他的行为也可以理解,万一那个孩子死在他的车上,就说不清了之类。可是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东西能比生命更重呢,一个人的良心难道比利益更轻?

还有校园暴力,作为一个十几岁的孩子,遇到这样的事情,简直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我不敢想象,这件事会对这个孩子造成什么样子的影响。他的心里也许 会充满仇恨,再也不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心里留下不可磨灭的阴影。说起来,校园暴力的新闻也屡见不鲜了。为什么我们的社会越发展,对孩子的保护却显得 越无力?

孩子们看了太多不该看的,经历了太多不该经历的。孩子们过早的成熟了。

我们的社会怎么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