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听开复先生演讲

开复先生的演讲在西电校园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而我,也是能够有幸聆听他的声音的人之一。记得 曾经听过一句话说,大学之大不再在乎校园之大,而在乎大师之大,我想是因为他们具有一句话点醒人的力量。原以为开复先生说话会是很有掌控力,发言很大气磅 礴,没想到他说话那么温柔,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他的演讲,平淡但不失理性,明晰清楚,而且还有一点幽默。我觉得他讲的东西很平和,也容易让人接受。 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句 follow your heart,的确,我们有时候难免会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做一些自己心里不愿意但是感觉上又不得不做的事,要做到follow my heart也还是蛮难的,不过听了他的话以后,我越发坚定了自己的信念,就是,一定要做自己喜欢而且能够做好的事,为此付出代价是值得的。一个人如果要成 功,首先得学会选择。开复先生的声音很好听,很舒服,虽然我坐在楼座,但是仍然深深的感觉到了他的人格魅力。由此我不由的想到唐骏,上次他来西电的时候我 离他只有1米远,比较一下这两个人,就会发现他们的风格截然不同,说起来我还喜欢唐骏多些,他的风格热烈大气,也很吸引人。

其实生活在西电挺好的,真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