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孩子的回信2

老师:

我收到你的信很兴奋,当我看到你给我写的信我想,你的水平很高,我希望你把你的相片给我几张,你给我写的我全认识,你给我写的内容我都懂,要好好学习,我 祝福你能度过大学的困难好好学习吧!我希望你能成为有名的科学家,你上的课比多少大姐姐上的都好,人有漂亮,有聪明,为你写祝福,我在远方向你祝福!祝努 力!有错字请原谅

王娜

2005年11月

收到孩子的第二封来信我很高兴,不过因为天气越来越冷,可能支教团这学期不能再去了,听师兄说孩子们那里寄一封信要走40里的路,我实在是舍不得让孩子走那么远。但是娜娜,你收不到我的信会不会失望呢?你知道吗?我的妹妹也叫娜娜。

娜娜怎么会知道我现在面临着困难呢,难道你感应到了么?姐姐正在找工作,得不到别人肯定的心情是多么复杂,你希望我成为有名的科学家,可惜,姐姐这辈子做 不到了。不过,我一定会努力的。生活里总有考验,你和我都要面对,让我们一起努力面对吧。娜娜,得到你的肯定,比多少赞美都让我觉得开心,你说我漂亮,呵 呵,好满足哦。

可惜我不能为你做更多。再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姐姐就要离开陕西,也许我们就不能见面了,但是我不能忘记,不能忘记你们的笑腼如花,不能忘记你们的天真和纯粹。也许,我们不能选择我们生活的环境,但是,我们应该有改变命运的勇气。

答应你的事,我一定做到,我一定会再回去一次,看看你,看看我的学生们,听着你们朗朗的读书声,我的心里不知道有多满足。很感谢你,因为你给了我面对挫折的勇气!!

还要感谢liancer为了让孩子能收到我的信专程跑了一趟火车站,,过意不去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