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参观卫星测控中心

昨天,我们班和4班一起参观了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奇怪的是,那些细节,我全都不记得了,参观过 什么机器,那些机器是拿来干什么用的。统统忘记了。早上全班同学坐着校车高高兴兴的去,一路上大家不停的说话,还挺热闹。想起来,我们班上次集体出游,似 乎是很久远的事。是太平峪吧,太平峪的水,太平峪的雪,太平峪的瀑布,在我的脑海里,依稀清楚着,却又模糊了。大四了,大家面临着人生的分水岭,有的人还 要在校园里继续平淡却容易快乐的日子,有的人,比如我,迈出了人生的一大步,恍惚中,茫然着。车窗外的景一幕又一幕的掠过,我心中的感觉很复杂。这些人, 这些事,这几年的时光;那些面孔,那些名字,那些曾经熟悉却又要陌生的笑容,一如这些车窗外的景,掠过了,又掠过了。

到了测控中心,大家走马观花的看了,到下一站,又下一站。一天总共参观了3个地方。在第二站我们吃了一顿饭,那个冬瓜排骨汤好好吃哦,和妈妈做的一模一 样。我把饭都吃完了,呵呵。大家吃完饭以后好像精神很多。我们参观的第三站在山上,那座山挺高的,校车沿着盘山公路一直开,透过车窗可以俯瞰真个渭南市 区,好大的一片平原,一些高高矮矮的建筑,中国银行的那座楼很是醒目。田里新中的冬小麦(应该是冬小麦吧)冒着新绿,和这个冬天的萧瑟显得不是很协调。

回来的车上,我听着MP3 ,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到了西高新的收费站。突然觉得回来这一路,大家好安静。可能是累了?或许真累了。听舍友说,全车的人都睡着了, 睡姿各异,有趣极了。她们本想摇醒我,用我的DC把大家的表情记下来,一定很生动,不过最后还是没有那么做。

渭南这个地方,感觉有些落后。整个城市,给人感觉都是灰蒙蒙的。车在行走,尘土的气息扑面而来。现在的记忆,就只剩下一些支离的画面了。短短几天的时间,我就忘了,忘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