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第五元素

我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每看一个电影,就写一篇观感。

《第五元素》是一个很老很老的科幻片,我却从来没有看过。本身我不爱看科幻,但是好的科幻片却也是很有多看几遍的价值。我印象比较深的,一个是《人 工智能》,一个是《机械公敌》,除过它们的科幻价值,背后还有隐藏的意义。人工智能让我觉得,一个机械孩子的爱,似乎比我们人类之间的感情更纯粹。挺讽刺 的。其实人类的思想,应该比机器恐怖很多吧。

《第五元素》是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导的,虽然很老了,可是不论从场面还是动作,或是科幻本身的意义,都是一部可以奉为经典的作品。引人入胜的剧情,幽默的情节,虽然最后男女主人公相爱的情节难免落入俗套,但是作为一个商业片,第五元素无疑是成功的。

可惜的是,中国到现在也拍不出一部这样的片子。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