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岁月轻狂

时间滴滴答答不停地向前奔去,回首已经过去的二十五年多,我随时间一起一路狂奔,从无知的儿时奔至青涩的少年,从大学里的懵懵懂懂奔到刚工作时不知所从,到现在奔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我停下了。一停就是好几个月。
我最近才意识到时间是一个非常残酷的东西,钟上的时间点是模12同余的,也就是说,今天两点没做的事情,明天两点再做的时候,它就不是同一件事了。时间原来是一个单调递增的东西,不是周期的。我要是早点认清楚这个事实就好了。要是问我你后悔吗,我不后悔,一点也不,因为这几个月里面,我想清楚了许多事情,也学会重新审视自己,自己有的缺点也许别人都看到了,但是自己没有;自己对有些事物存在偏见,现在需要去纠正。
看看自己的周围,原来有那么多的人一直默默站在你的身边,默默地给你支持。这是以前你狂奔时也许未曾看到的,现在明白了。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和珍贵。
昨天看摩根弗里曼演的关于曼德拉的传记电影,记住了里面的一句话:
I am the captain of my fate, I am the master of my soul.

美好的总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