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鼓励的力量

我在大一生日的时候,收到高中同学的贺卡,她其中有一段是这样写的:

坚持自己的信念,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一直往前跑,总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也许一直在家,没有奔波的感觉,现在才真正喜欢上成龙的一句歌词:

管他山高水也深,也不能阻挡我奔前程

茫茫未知的前程

我会认真对待我的人生

我常常把这几句话翻出来看,尤其是心情不好时,是啊,每个人经历的事情,都不可能尽如人意,关键是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胜不骄,败不馁,学会从失败 中总结教训,人才能成长。一件事,如果现在不去做,又怎么能有进一步去做的可能?我曾经看见过这样一句古训,浅尝则歇,稍歇则怠,稍怠则停,稍停则朽。三 分钟热情是做不好事情的,这恰恰是我的缺点,在适当的时候,我们应该学会奔跑,不是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