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支教细节节录1

其实说来羞愧,我这个人,一贯都很挑食的,因此这次去支教,我也早就就料到自己肯定会吃不惯。 我是南方人,又不爱吃面。但是,没有想到,吃饭的问题,却让我感触最深。第一顿饭,是面条,用两个盆,一盆是面条,一盆是汤,里面有白菜,土豆,还有蒜 苗,基本没有油水,只有盐味,我最不爱吃带蒜的东西,什么蒜苗,蒜,蒜薹,一概不吃,连有味道都不行。可是人家辛辛苦苦做了大半天,我也不能一点都不吃 吧,所以就吃了一点白面。后来几顿也吃的很少,因为我自己有带了吃的,所以也没有饿着,可是校长总觉得我没有吃东西,怕把我饿坏了,所以就变着法子给我们 改善伙食。第二天早上吃饼,中午吃像饺子一样的东西,说是叫“扁食”(我不知道自己打的对不对),包扁食的皮是方的。可是里面还是有蒜苗,我也就吃了一点 面皮,校长发现我吃的特别少,老是问,总是担心我吃的不好,后来我告诉他我不爱吃蒜的,结果最后一天,他们居然给我开了小灶,其他3个同伴吃一种饭,专门 给我烙了饼,做了一碗鸡蛋汤,其实那天早上洗漱的时候我就预料到了,因为我在案头看见小葱,同伴说肯定是老师走了很远买的,我都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我 给他们带来多大的麻烦啊。对了,老师们每次准备饭菜的时候,都准备双份的,比如我们4个人,他们准备8个人的饭,生怕我们吃不好~~

山里人是相当纯朴的,他们对外人都很热心,没有什么戒心,走在路上遇到背着柿子的老农,总是很热情地叫我们吃柿子。他们平时吃的东西,根本就没有招待我们的东西好,可是我还是难以下咽。想起平时自己的浪费,我觉得很难受~~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