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6日

西电科大希望小学支教手记1

28号下午,经过近5个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希望小学所在的磨沟村,小学离我们下车的地方还有约40分钟的行程,通往小学的路由于前段时间发大水被冲毁了 一段。所以我们只能步行。天空蓝得是那么纯净,空气非常的清新,山路两边的山峦隽秀巍峨,山上的数木由于已近深秋,呈现了各种迷人的色彩,到达学校的时候 天色已晚,显然校长他们已经等待了很长的时间,我们还未坐定,他们就把准备好的饭菜端了上来,尽管只是最普通的白面,但我知道,这已经是这里能够提供的最 好的东西了,想起自己平时在学校吃饭时的挑三拣四,一股难言的滋味涌上心头。

第二天一大早,我迎来了自己生平第一批也可能是最后一批可爱的学生,望着那一双双充满了渴望和期盼的眼神,听着那一声声清脆的笑声,一切都那么简单 而纯粹。物质条件的匮乏反而让他们对知识的渴求愈发强烈,带着他们朗读英语时,声音是那么嘹亮,在这个宁静的村庄上空回荡;他们的眼神那么清澈,看着他们 红扑扑的小脸,我觉得心里很疼,如此灵气的孩子,只要能拥有哪怕是稍微还一点的条件,他们就一定能改变自己的命运,我想,也许这也是我们这些志愿者来到这 里的原因吧,一节节英语课很快就过去了,我感觉到了作为一个老师的成就感,那可真是一种幸福啊~~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