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红树林

[ 2006-11-21 15:40:00 | By: 薇琪豆子 ]
写东西往往要有感而发,这样写出来的东西才真切,我上班以后的绝大多数时间都处于无感而发的麻木状态,以至于自己有感而发的时候往往都觉得自己感动的不行。
上周末的时候自己一个人去了红树林,在红树林给亲们打电话说自己在红树林呢,大家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就是“好好玩吧”,其实我心里还有点小纳闷,就我一个人,怎么个好好玩法?
虽然我准备的也还算充分,我带了若干个面包和两本小说,计划在红树林好好享受一下阅读之旅,还好草地大片的,随处可见的各种热带树种,就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可是书也没有看上几页就觉得痒痒,看样子小草也不乐意我坐在那。
不远处是一家三口,孩子大概是有个5,6岁,看见草地上有只别人家的兔子,几个不认识的孩子就立马玩了起来,家长之间打起招呼也十分自然,一点也不陌生,想必这就是大自然的魔力吧。
看见人家不是拖家带口的就是甜甜蜜蜜的,再不也是一群朋友熙熙攘攘,我的阅读也就没有啥兴趣了,这个时候有一个乞讨者从我背后突然递过来一个红皮的残疾人证,嘴里碎碎的也不知说些什么,我被吓了一跳,我问他:“你要干啥?”
举着残疾人证说:“........,其实就给个一毛钱......。”
我说:“走开”。
他又嘀咕了些啥。
我说:“走开。”
继续嘀咕。
我非常大声说:“走开!”
他走开了。
自己话音落下的那一秒,突然觉得自己有些残忍。虽然此人外表看来正常,但若他真是残疾人,我实在是苛刻了些。
收拾起东西,又沿着红树林走了走。
能看见一些鸟,还挺大只的,白的有,黑的也有,飞翔的样子看上去很优雅,不过虽然深圳对红树林保护的很好,还是能隐约听见滨海大道车来车往的声音,可能这对鸟儿还是不太好了。
花还是很好看的,除了灿烂的紫荆和三角梅,还有桂花,这个时间还在开呢,还有牡丹,黄色的,很是漂亮,看到这些花,我就想起来妈妈以前跟我说花 艳而不香香而不艳的道理。还有很多不知道名字的花,还看见一只老鼠嗖的穿过,我当时就想,不知道这只老鼠是不是田鼠呢?不过看上去和其他的老鼠没有什么不 同。
哈哈,老鼠和虫子我是不怕的~~~~
其实在红树林看人也挺不错的,到处都去老老少少乐陶陶场面,装作看鸟斜倚在栏边,旁边一对恋人在窃窃私语,听着听着自己也不觉悄悄一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