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扯扯

有些时候看到某图像脑子里就会激发一串儿联想,比如曾经的记忆,某个瞬间,某段影像.这段时间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脑海里便总是浮现那首歌

月亮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
.....

我们坐在高高的谷堆上面,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
.....(上两句反复)

这首歌旋律很美,我总想起在漆黑的夜里,有月光隐隐的,云朵就这样从圆盘般的月亮下面漂走,地面上的自己抬头仰望,然后不经意的微笑.

小的时候,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月亮会跟着自己走,那时候我还在大山深处的老厂,过着非常简单的乡村孩童的生活,我曾在月光下疯跑,试图证明自己可以躲过月亮的眼睛,我还常常的幻想嫦娥在广寒宫里孤独的生活,只有一只兔子陪着她.一个美丽女人的侧影和飞渺的轻纱,在月光下.想着想着觉得自己都奔月了.摇身一变变成嫦娥,在众人或嫉妒或怜惜的眼神中,摆一个最美的飞行pose,还蛮爽的.

扯远了...

小时候我可是一个地道的野孩子,是众女孩中最野的,天天的男孩一起玩, 有路不走翻山回家, 从小就"凶狠骠悍"以至于我一初中同学至今仍称呼我为"猛女姐姐",记得我在他面前折断过一根拖把棍儿,明显是那木头朽了刚好让我一掰给掰断了(真的没费一点力), 结果他到处嚷嚷弄得路人皆知.想起来还挺搞笑的.

我现在还挺温婉贤淑的嘛,估计是在西电的生活把脾气都磨没了.记得有一会在好网上看见一幅贴图说是西南门前某棵树上上刻"郁闷"二字,我还非常好奇的去找了这棵树并且想知道从那棵树里传达出的郁闷是什么感觉? 呵呵(可惜没找到)

又扯远了....

最近打扫卫生,边打扫边思考.厨房的瓷砖凹凸不平, 有很多黑乎乎的脏东西,我以前一见就烦,有些时候甚至在厨房做菜都没了兴致, 本来有想过让专业的清洁工来做,因为我不认为自己可以打扫的干净. 但是过年了都要大扫除,那天我一狠心就决定自己收拾.我又是那种要么一气儿做完要么就不做的人,结果,那地板叫一个铮亮. 这就说明, 不可能的事也是有可能的.只要自己去做,也不是那么难嘛.又转念一想幸好没让清洁工来做,不然他还不得乐死.

呵呵,又扯远了,今天到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