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静夜-思

[ 2006-9-19 14:06:00 | By: 薇琪豆子 ]

昨晚和文文通了80多分钟的电话,打完电话以后发现自己越发清醒。上大学四年到现在,我给中国移动做了多少贡献啊。真的不想再做贡献了。

和文文在一起时间太长了,好像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好像我俩的所见所感,总是不经意间就相同了。

我们谈很多,人生,工作,爱情。现在仿佛爱情这个话题越来越多了。毕竟我们都长大了。

文文对我说,上了大学以后,她觉得我不太和人打交道了。

在她没有说之前,我确实从未意识到这个问题。原来长久以来我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和朋友圈子以外的人都持淡漠的态度,不愿意和他们过多打交道。

仿佛记得中学时候的我不是这样的。那天和煜聊天,她问我上班了有什么不同,我回答说心没有那么累了。她问我为什么会心累,我说,你们都那么优秀啊。

很黯然。

其实我知道自己一直是不甘心的。不甘心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湮没在西电来来往往的人群中;

但是我又不情愿,不情愿去学那些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我在这个夹缝中整整四年。

大一的时候还心存幻想,希望自己说不定能考上农大的研究生去学个园林什么,或者到西北大学去历史或者中文

可是后来我自己告诉自己那些也不过是个幻想,就算学了,也许还不如学通信来的实在。

也许从我独自一人在校园徜徉开始,不知不觉地我就给自己修了一堵墙。

突然明白我为什么一天到晚给家里挂电话装小孩,是因为没有倾诉的人啊。

打完电话已经11点了,澡也没洗,衣服也没有洗。若干盆。

洗衣服的时候总觉得后面有人,其实什么也没有。

洗澡的时候决定以后每天上班要对人们说“早上好”,比如公交车司机,一般我上车的时候

他的车上都只有1、2个乘客;还有公司楼下的保安;当然还有公司的同事。

可是今天上班的时候最终我也没有说出一个早安。

生活却越来越现实。

我们谈到爱情,也谈到爱情与金钱的关系。说到如果找一个有钱的男人,可以让自己少奋斗10年的话题。但是,必然要失去对爱情的憧憬。还不是一个鱼与熊掌的问题。

城市越大,对物质的欲望就越现实。我常常想起我们去延安的时候的送我们去壶口的司机和售票员,想起他们简单而快乐的生活状态。

在安静的夜里,熄了灯,关了电脑显示屏,拉开窗帘,躺在床上望着窗外城市被映亮的夜空,听着这首“A woman's worth”。Aliciakey说什么才是一个女人的价值呢?

早上上班的时候,公园里传来一阵熟悉的旋律,仔细想想看,原来是《思乡曲》。

Re:静夜--思
[ 2006-9-19 16:27:00 | By: viki319 ]
看看头像上去了没有
Re:静夜--思
[ 2006-9-19 23:02:00 | By: 心素如简(游客) ]
那 只小懒猪没有上去啊,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许是应该多和大家沟通一下了,或许那天和甜甜在一起的时候就是一个例子,不要太闭塞了,你难道是对谁有什么承诺吗?没有必要,各归各 吗,你从小就是一个快乐的孩子,现在怎么会这么压抑?难道碍于我们吗,我们和所有的父母都一样,希望你幸福快乐,希望你平安平静.我们不会给你太多压力, 只要你开心快乐,我们也就满意了,但爱情不仅仅是花前月下,生活就是生活,没有什么轰轰烈烈,都是在平静平凡中演绎着每一天,一直到慢慢便老,我们不是就 这样吗?一成不变的过来了吗.总之该玩就玩该乐就乐,开开心心多好,心事不要太多,做个快乐而美丽的豆子.
以下为blog主人的回复:
我会加油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