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关于所有的一切

[ 2006-12-28 11:52:00 | By: 薇琪豆子 ]

关于所有的一切

又到了年底,各种盘点扑面而来。似乎我也应该回望一下自己的2006,这是一个怎样的年份,于我于这个世界又有怎样的意义?或许很多年后,才能明了,现在写的,只是此时的感慨,转过身,就不同了。

关于学习
顺利的从西电毕业。所谓顺利是建立在过程不堪但是结果尚可的基础之上。回望我四年的学习生活,几乎全部在焦躁中度过。还好最后的毕业设计给我留下了些美好。
第四次还是第五次考六级失败。明白了六级不过是个狗屁。爱过不过,不过拉倒。
如果我将学习定义为“学校生活中的学习”,那么有很多我都淡忘了。那天和文文吃饭,说到我们的大学四年,想来应该是整体模糊,局部清晰的。
我记得某些笑容,某些表情,某些画面,却忘记了多数的事件。
我记得一些名字,却无法把面孔和它们一一对应。

关于工作
转眼间上班已近6个月,最初的忐忑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我把大学时候颠三倒四的作息时间调整到了与工作同步,早睡早起身体好,奇怪的是,我这才发现,原来 我的心在大学紧绷了四年。可能是总觉得自己不如人的缘故。现在反而轻松了。成了所谓的Office Lady,穿高跟鞋坐电梯上班,钱不多还得装得人模人样。呵呵,倒是这六个月英文长进了些。

关于生活
临毕业前的生活是混乱的,从壶口瀑布回来以后,我晕了好几天。包括领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时候。简直是浑浑噩噩。
到了深圳以后,找房子租房子。在空荡的房间里添置家具并刻意营造家的氛围。宿舍住的久了,划分“我的”与“宿舍的”不过是一幕帘。现在,我至少拥有了一扇门,一个不用和别人共寝的房间,可以肆意的放音乐和电影了。
我学会了自己烧菜做饭,貌似还不错。尽管付出的代价是惨重的,但是收获也是很多的。
我讨厌洗衣服,有一台洗衣机是我目前的目标之一。
我养了一些花,有几盆不争气的死掉,但是我还是会养下去,因为我喜欢希望。

关于朋友
还是那少数的几个,把文文和欣欣等老友撇开不谈,新交的朋友寥寥无几。姨妈说我应该多认识些朋友,可是我总觉得工作以后认识朋友的渠道有些怪异。想起任 桦,我们认识快9年,至今未曾谋面。但是每当自己想起时,心里总是感觉温暖。这样的朋友还有几位,不需要常常见面,甚至不需要常常联系,只需要在心底彼此 惦念,就可以了。

关于电影
电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成了我生活中的重心之一,电视早退出了历史舞台。2006年有一部电影烙于心底,即《恋恋笔记本》。
随着工作以后买DVD的频率明显增加,好片子也看了不少。电影仿佛是一个参照,如果你觉得自己很惨,电影里肯定有人更惨,如果你看到电影里的happy ends,至少自己也会有些许安慰。

关于书
我得承认从高中到大学这七年我基本什么书都没有好好看,甚至包括课本在内。上班以后这种情况有些好转,我可以看一些自己先看的书了。还得感谢一下当当给我提供的渠道。

关于感情
或许用坚持这个词一点也不为过。我承认我在坚持一个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感情。但是我无法放弃,我也不能放弃。谁能放弃生命中最真挚的东西和最美好的岁月。如果我放弃了,我将无法坦然面对自己。我更无法面对那双为我付出了那么许多的眼睛。

关于父母
我深爱你们。我努力让自己成为你们希望我成为的人。我也知道对你们而言,我的幸福就是你们最大的幸福。我一直在努力争取,我永远也不放弃。

关于家人
Home is where the love is. I love you all.

关于感恩
我真正意识到生命中很多人很重要。没有你们,我不是我。

关于自己
一个貌似非常重要但是又相当平淡的转折年。

曾经在好网的一篇博客上看到一个标题“只记美好,不记伤痛”。或许我的美好和伤痛在别人眼里只是无物。本来也就没有什么伤痛。但是我仍然愿意用这八个字作为这篇文字的结尾。

只记美好,不记伤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