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琐碎的记忆

在深圳。。。。

我的大学片断,有些模糊了;但是很多面孔,却依然鲜活。

拿起我的毕业照,有几个男生,我叫不出名字;有一些男生,四年里只有些许的几句话;甚至一些女生,也都没有好好的打过交道。

但是这张照片却是看不厌的。每个人每个细微的表情,一瞬间定格成一辈子的回忆。

记得因为忘记拔插头被楼管逼着写检讨,心里很委屈,也只好忍着

特别讨厌上体育课,因为实在是没有细胞,呵呵,所有的体育考试,从太极拳到排球,全部是补考通过的

记得我们去爬华山,那楼梯我觉得一辈子也下不完,感觉腿上装了根弹簧似的,最惨的是我要求坐索道居然被他们拒绝了,我当场就哭了~~上下都是智取华山道啊,要换到我现在,估计连北峰都上不上去了~

离毕业还有几天的时候我和文文去壶口瀑布,发了疯似的坐汽车,可是居然只在壶口呆了不到两个小时。和一个面膛黑红的老农合影,觉得他如同活化石一 般;骑了一回驴,还穿上花衣裳扮作陕北小媳妇;陕北的民风很淳朴,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最美的是南泥湾,沿着公路两边,大片大片的紫色花朵,说是一种香 料,但我一直相信,那是薰衣草,让我想起那部陈慧琳和金城武的电影,有那么几秒钟感觉宛如天堂。

不过延安市让我失望,我实在不喜欢尘土飞扬的地方。

从延安回来一直头晕到不行,估计是因为坐了太长时间的汽车,我算了一下,其路程相当于从西安坐汽车回贵阳。呵呵,我可是正儿八经从西安一直晕到贵阳的,在临毕业的最后两天医疗证还派上了用场打了一回吊针。

在飞机场的时候,宿舍的姐妹们都来送我了,丹从法国回来我们的最后一面,非到那一分钟我的心里才涌出许多不舍,一切的一切都涌上心头,其实这四年,好好的相处的,也就是她们几个而已。

记得班里吃散伙饭的时候,我看见那些男生们抱在一起哭,醉得不成样子的时候,我心里还想着,何必呢,一直没有什么毕业的感觉,直到那最后一刻,看见飞机起飞时候“西安”两个字,我才渐渐清醒的意识到我的人生会不同了,这些人这些事,都成了过往,驻进了心里。

其实,真的很爱西电,虽然上学的时候诸多抱怨,可是想起来的时候却是会心的一笑。其实,真的很爱西安,因为是在这里,我的心智开始呼啦啦的疯长,开始觉得自己成熟,而后又觉得之前的“成熟”是幼稚,如此往复。

看见“西安”二字和看见“贵州”一样,眼睛会发亮,我想,这就是西安带给我的改变。

而如今看到“深圳”,却觉得这两个字甚是伟岸。昨天去东门逛街,车停下等红灯,我的面前现一路牌“深南大道中”,那种感觉有点恍惚。沿途数不清的高楼大厦和灰蒙蒙的西安及青山秀水的贵阳是如此不同。

这些我生活过或者将要生活的地方,我都一样热爱,也许会一样热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