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爸爸妈妈和我

[ 2006-5-16 16:20:00 | By: 薇琪豆子 ]

今天上博客发现妈妈会踩博客了,还好不枉费我一番苦心。她最近在练瑜伽呢,那日子过的叫滋润。

现在回想起来,很庆幸自己和爸爸妈妈拥有一份平等的,如朋友般的关系。

我自己不愿做的事 ,他们从来不会勉强我。如果他们觉得我不对,也会从旁给我建议,主意还是要我自己拿。

我从小到大都是一个有主见的人。当然这是一个好听的说法。还有另一个字可以形容叫“倔”。

可能是从初中就不在父母身边,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去分辨是好是坏,当做不当做,所以就渐渐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

不过我所有拥有的一切,都是父母赐予我的。如果没有他们,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年轻而稚嫩的我早就步履蹒跚甚至寸步难行了。

我是早产儿,刚生下来小的可怜,妈妈生我的时候,我都被下了病危的。2岁之前,我体弱多病,好像常常去医院。2岁的时候,我住院,打了吊针,神奇的很,从那以后,我的身体就变好了,从那以后到现在,只有初一的时候得腮腺炎住了一次院,就再也没有过,连上医院都很少了。

妈妈在我身上倾注了很多心血,我3岁的时候回老家,就会背200多首唐诗了(现在全都忘光了)。那都是我妈的功劳,我对文字的爱好,应该是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培养了。

爸爸对我的爱则与妈妈完全不同。小的事情妈妈做主,大的事情就是爸爸说了算,比如上西电。爸爸对我的影响是默默地,潜移默化的,大爱无声。其实我跟爸爸性格真的很象很象的。

基本上我还是一个听话的小孩,在学习上,很少让爸妈费心。这也是他俩比较高兴的一点。

临着毕业了,想着自己22年的成长,发现爸爸妈妈把自己养这么大真的好不容易,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到一个大学毕业能够独立生活的人,父母付出了多少,又牺牲了多少,这当中真的无法计算。

有时候我想,为什么父母们都选择在自己人生最美好的岁月时,生一个孩子,并且用尽全力把这个孩子养大,看着他过得好比自己过得好还高兴。年青的时候 照顾孩子没时间玩,等到有时间玩的时候不知不觉都老了。接着又照顾孩子的孩子。为孩子操了一辈子的心,甚至自己的生活都混乱了。有的父母甚至都没有生活可 言了。

我一直希望爸爸妈妈能过一点他们想过的生活,比如说年轻的时候没有实现的愿望,想去的地方。因此自己要独立,不要再给父母添加负担,可是我都觉得他们会对我说:“现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

我们在互相相处的过程中得到幸福,得到满足,并且更加深爱彼此。

记得中学时候扭伤了脚,爸爸还背我上学。大学的时候自己不小心好几次弄伤自己,我自己都不记得了,有一次听爸爸说:“你还不让人操心?一会又打电话 回来说被鸡骨头卡到喉咙啦,一会又在火车上把包丢啦,一会又被开水烫伤啦,游泳又被水呛啦~~,哼哼唧唧,还说自己照顾自己。”被骨头卡到是大一的事,爸 爸不提起,我都忘了。可是他却记得那么清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爸爸上大学期间唯一给我写的一封信,其实也就是些要好好学习之类的话,但是我都不敢看,看 着看着眼泪就下来了。

每次放假回家,给我做饭就成了妈妈的头疼事。我小学,中学和大学都在不同的地方,大学更是从南到北,口味不断变化再加上我又奇挑食,我妈常常为给我 弄什么吃而发愁。说我这也不吃那也不吃简直烦死了。我后来就发现不是我惹她生气,她渐渐有点怕惹我生气。而我对自己最亲的人是最任性了。唉,他们真是受折 磨呀!

生命关乎责任。爸爸常说:“我们把你生下来,就要负责任的,把你养大。你好啦,我们就都好啦。”

当然我们也要为自己负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热爱家庭和生活的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爸妈开心。

其实,拥有了爱,就拥有了整个世界。 

Re:爸爸妈妈和我
[ 2006-5-16 20:20:00 | By: 心素如简(游客) ]
其实每个爸爸妈妈都是一样的爱自己的孩子,只不过方式方法不同而已,对于小树到大树的成长过程,是要付出努力的,如同天上永远掉不下你想要的东西一样,从小到大如果你没有努力的付出,也不会有今天成长,我为你感到自豪,当然我更期望我的大树健康成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