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西红柿的故事

[ 2007-2-8 16:23:00 | By: 薇琪豆子 ]

许久没有写博客了,最近博客的开头似乎总是这句话。实际上我在进行一项浩大的工程,就是博客的搬家。我想以后两边的博客应该会同时发布吧。可是留言搬不过去,还是不够完整。从05年开始写博至今,也有百来篇小文,记录了我这三年来的变化和故事。时光就这样无声的流逝掉了,我的生活环境也有了或大或小的改变,或迷茫,或忐忑,或满足,不管怎样,我们依然要前行。

说 到某日我在沃尔玛买了一盆自称自己种自己收获无农药无残留的西红柿,里面有培养土和种子,以及简单的栽种指导。我满怀希望的把种子种下。过了一个星期还没 有动静,我不由的责怪自己胡乱花钱外加抱怨沃尔玛卖崴货,不过没几天,居然发芽了。两片小小的子叶被微风那么一吹,摇啊摇的,很可爱。出乎我意料的是,在 第一个种子发芽以后,陆续又发了两个小芽,栽培指导上说要移盆,第一个苗长的十分茁壮,而剩下的两个小苗就有点可怜的意思。不论生长速度还是气势都比第一 个苗弱了不少。我也不得感叹,时机这个玩意,还真是重要。

某个周末,需要给茉莉剪枝顺便给两个小家伙移盆,可是我只有多余的一个盆,于是把两个小苗移到一个盆里。次日早晨赶着去上班忘记给花们浇水,结果最小的小家伙被太阳公公晒得奄奄一息,我看这架势估计不行,只好未经允许擅自结束了它的生命。

不管怎么说,它也是一个生命,也曾经招摇过。

二号苗现在有了自己的盆,日子也渐渐滋润起来。长势甚旺。而一号苗同志,已经出现了开花的迹象,不过奇怪的是。最下面的几片叶子渐渐开始发黄。

原来在几个植物身上,我们也可以看见整个的生命历程。看见内因和外因的共同结果,看见一个生命的夭折,也看到了竞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