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9.11五年祭

[ 2006-9-8 12:04:00 | By: 薇琪豆子 ]

昨天晚上看南方周末,看到了关于911五年祭的文章。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五年过去了。那惊人的一幕却至今在脑海里印象清晰。

五年前,我高二。9月11日那天早上上学,听同学用非常吃惊的语气说这件事,开始不太相信。一个早上,大家都在躁动中。大家都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觉得美国有点活该。

那个时候我们毕竟还小。

中午回家看新闻30分,看到那飞机撞大楼的一幕。觉得在看美国大片一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真的。

尔后的几天,这些画面在电视里不断的重复重复。

也许我们中的大多数,抱的都是隔岸观火的态度。觉得美国向来霸道,被报复也是早晚的事。

也许我们都未曾料到,这件事会影响的生活在这个地球上的每一个人。或许有些人感不到,但是它确实在发生。

让我们换一个角度想想吧。孩子失去父亲,妻子失去丈夫,这放在任何一个普通的家庭,都是无法承受的。

记得见过这样一张照片,那上面都是孕妇,911使这些孩子尚未出世就失去父亲。

世贸废墟上修建什么,至今还在争论不休

世界上的恐怖,也没有因为美国政府的打击而停止,地球的某个角落,流血事件仍在发生。还有许多人,抬头看见的,不是一片蓝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