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琐忆,随笔

[ 2006-11-17 17:27:00 | By: 薇琪豆子 ]

好久没有写博客了,不知怎的,很多时候都没有写作欲望了,不像念书那会,常常就对某件事产生感触,然后就在博客上抒发一番。其实我还是一如既往,容易被生活中的小事所感动,有些时候触景生情,就不免得惆怅起来。

秋天越发深了,深圳的秋天远没有西安来的萧瑟,树木依然绿得可人,最让我惊讶的是紫荆和三角梅在这个季节大开特开,这个城市依旧充满色彩。

某日晨,坐车上班,透过公共汽车的茶色玻璃,清晨的阳光晒在沿途的开的灿烂的紫荆树上,泛着淡淡的金黄,一瞬间恍若黄昏。觉得甚是美好。

我对于深圳缺乏文化底蕴的说法不是十分赞同,报纸上说,深圳是全国购书最多的城市。当然购的多不等于看的多,但是多少也能说明一些问题吧。我喜欢这座城市,喜欢它的朝气蓬勃。

下班的时候要是迟一些,天就容易黑了。仿佛在天黑的时候,就更想回家,在自己的窝里恣意一把。虽然回家还是要做饭,要洗碗。偶尔不做饭的时候,就感觉自己晚上的时间一大把的样子。但是还是要做,自己做的东西吃起来舒服些。

上个博客模版有些时候会发生混乱,所以我换了一个。看上去清新些。

我还是常常想起家人,并且思念他们,这段时间常常想外公外婆,想起我上中学时任性妄为的时候他们对我的包容。外公6年如一日每天早上6点半给我做早 饭,现在想起来心里都漫溢着感动,或许感动也不能完全形容这种感觉,有些时候觉得有些酸楚,有些时候又有点心疼,还有很多时候是一丝愧疚,自己不能为他们 分担一些,却需要老人家百般的呵护我。还有外婆,我们俩是最谈得来的啦,很喜欢她带着长沙口音的普通话。

外婆外公现在还要照顾小菲菲,快乐并辛苦着。遗憾的是我不能在身边多陪陪他们。真的发现很多时候,自己是身不由己的。

我那天突然强烈的意识到,无论何时何地,无论何种境遇下,家人永远是最重要的,没有任何能够超越。

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我便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他们觉得开心,让他们觉得拥有我这个孩子是最幸福的事。

我庆幸我自己醒水(明白)了这一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