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记录

[ 2006-7-18 15:35:00 | By: 薇琪豆子 ]

记录二字或许过于简单。

实际上在我不曾记录的这多个月余,我的生活发生了诸多的变化。不再在宿舍里一遍又一遍的拭汗,心比身体更浮躁;远离了我熟悉的人们来到了深圳。有了一个比我想象的更好的工作环境,很快就要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空间了。

无疑,我是幸福的。

对于大学生活,我没有太多的留恋。

这句话听来有些残酷。人们告诉我,大学生活几乎是人生美好时光中最灿烂的的一段。可是在我看来有些灰暗。我肯定大学生活给我的人生带来无比深远的影响。但是这个生活本身却成为支离破碎的片断。

好多事情,我都忘了;我想我忘了,是因为我不想想起的缘故。

记得看过一本书,叫《深圳向左,天堂往右》。书的内容不记得了,只记住了这句话。也许很多人,会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里迷失。

但是深圳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实在太好了,所以我决定留在这里。

现在我无法确定自己是否会在这里迷失,也许物欲的影响是巨大的。

但是我要提醒自己,要保持一颗纯净的心。

阅读的时候看到一句话:人一辈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同死水一般;或者要有极高的修养,方能廓然无累,真正的解脱。

我希望能有一种豁达的境界。若是问我最想要什么,我只想要平静的生活。

但是在这个嘈杂的世界,平静的生活又不那么容易。

挥手告别过往,用最淡定的心迎接明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