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其实没有那么疼

[ 2006-8-18 10:02:00 | By: 薇琪豆子 ]

我一直觉得博客拿来记录开心的,有感触地事情就好了,当然,偶尔流露出些许哀愁也未尝不可。那些不开心的,郁闷的,就留给自己的内心去缅怀就行了。

今天把自己的博客通读一遍,觉得很有意思。我以前真的很爱写的。

上班了以后,没有念书时那么爱写了。原因自己也不知道。

今天就让我破个例,记录一件痛苦的事。

我记得大约是去年的十一,整个7天,我基本都在床上躺着。原因是我被开水严重烫伤。那个惨状我就在这里略去了。反正身上留了很大的疤痕。还好是在那些平常被衣服遮住的地方,就是夏天也不会看见。

我大概这辈子头一回这么觉得疼。感觉有火在身上烧一般。文文也被吓到。我嚎啕大哭,那种哭法完全不由自主,都不是自己想控制就控制的住的。其实我觉 得那是身体在大哭,在向我发泄不满,我的心没有。只是觉得痛而已。文文说我痛点很低,这是实话。平时的小磕小碰我基本视若无睹,还喜欢抠那些小小的痂。

比较惨的是十一期间校医院都是急诊,那天去了医院也不过是把泡里的水抽出来然后叫我要注意不要破皮之类。

基本上等于没有处理。还好同学的妈妈在校医院上班,找i了医生帮我处理了一下伤口。我的十一也就没了。

有一句话叫好了伤疤忘了疼。这句话在我身上非常适用。我是个善忘的人,除了刚开始去澡堂时心里有些忐忑。

后来,也就不怎么觉得了。别人要是注意到,那就让她看好了,也没有什么了。

之所以提起这件事是因为这件事再次发生。

我那天炒菜的时候锅没有放稳结果油泼在腿上了。还好油烧得不是太热了,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这次没有上次严重了。更不同的是我一滴眼泪也没有掉了。当然也有相同的,那种被灼伤的感觉又那么强烈的回来了。

又是一道灿烂的疤痕。

后来此事无意让公司同事发现了,她们都惊呼好恐怖好可怜之类。同住的女孩告诉她们我很冷静,也没有哭。

说句实在的,我真没有任何感觉。很奇怪。除了身体上的感觉,我一点都不悲伤。这次也不用去医院处理了,自己买点药就可以搞定了。

我的生活还在继续。停滞了几天没有炒菜。

现在烫伤处已经结痂了,那种灼伤感,也早就在烫到后的第二天就消失了。我的生活还在继续,上班下班做饭洗澡看电影。基本是这样。不用去公共澡堂也就没人用讶异的眼光看了。(挺想念学校澡堂的,那水叫一个大)

现在看看伤口,正在长新肉了。疤是肯定要有的,深点浅点我也不是那么在乎了。太短的裙子不能穿了,也是好事。

呵呵,其实我比想象的更坚强,也更乐观。

妈,知道你肯定看到,别难受了。还有更多的苦痛尚未经历,提前做些铺垫,未尝不好的。

呵,这篇文章的语气和我以前写的真不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