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曾经年轻过

今天出去买饭(终于可以吃饭了),下了楼就看见一群少年,大概是初中生吧,一张张稚嫩的脸,突然之间脑海中浮现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原来我也曾经年轻过。

不知不觉就老了。想着刚进大学的时候,还想着毕业遥遥无期,天天为听不懂高数而烦恼,尔后大二的一段时间,觉得上课很烦,专业自己也不喜欢,天天想着放假回家,迫切的希望自己能够赶快找个工作,摆脱当学生的束缚。

时间嗖嗖的过了,一眨眼,我的工作已经找到,毕业也不再是遥遥无期的事。高中的记忆片断已经模糊,剩下的,也不过单纯美好四个字和一段铭心的感情;初中的事,更是随风飘散如烟尘。只是有时候,会隐约的,在梦中呈现。

大学会给人生刻下怎样的印痕?多少年过去在回首,有多少人和事能不被时间轻轻抹去?曾经,我也年少轻狂;曾经,我也感慨人生。

什么是人生?我想我不能参透。中学时学过“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一度,我以为我理解了,可是实际是,即使很多年以后,我也不能参透这句话的真谛。

书到用时方恨少,事非经过不知难。

我已不再是少年。

多少年后,会怎么样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