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日

从零岁至今的友谊

下面这段引自欣欣的搏客:

好久没去豆豆的博客了,因为之前她一直没在写,后来我也就忘了去看,今天一去,突然发现她已经写了这么多了,才觉得最近好像忽略了豆豆。
豆豆也同意说我们很像。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记得小时候家长都不同意到同学家去住,而我却可以去豆豆家住,豆豆也会到我家来住。小时候我们都是要强的孩子, 彼此不服,总希望能超越对方,却并不相互忌妒,我们并非形影不离,却总会有相同的喜好。初中时,豆豆转学了,然后我们就这么分开了六年,快速成长的六年, 我们之间联系并不多,豆豆有了自己的新朋友,我也是,但我们之间好像并不会生疏,只要见面,定会觉得亲切。六年以后我们奇迹般的进了同一间大学,同一个专 业,似乎也像是命运的安排,豆豆成了我在这个陌生的地方最亲切的人。这一年来越来越发觉我们很像,我们都爱诺基亚,我们都用Nikon,我们都爱逛街买衣 服,我们都爱吃辣椒,我们都爱看电影,我们都爱抒情歌,太多太多,我们都一样。我们都是内心寂寞的孩子,而我们的笑容都灿烂。那天甚至发现我们长得都有点 像了。
只剩几个月的时间了,我们又要分开,当初还小,不懂得为离别而伤感,现在懂了,那是一种难以言语的感受,深呼吸的时候会感觉到心在 颤抖。我们未来的路都还长,也不知彼此都会发生怎样的变化,豆豆会变成什么样呢?我呢?十年后的我们还会这么像吗?像是一场考验。想要记住今天的豆豆,也 记住今天的自己,十年后回望时希望我们不会走得太远。

今天发现欣欣博客上的这篇小文,想来我和欣欣的友谊已经绵绵延延21年了。

从幼儿园小班到小学一年级,再到小学六年级,中间隔了一个中学六年,再加上大学4年,我们在一起的日子真是相当长了。

小的时候欣欣是很漂亮的小女孩,头发卷卷的,其实我总觉得她比我漂亮些。我们的学习成绩?感觉上好像是我好点(小学时候)?哈哈,中学我转学了,认识了文文,她现在也在西电啊~~~哈哈哈啊哈哈哈,缘分这个东西啊

我觉得我们俩的友谊应该会慢慢的慢慢的,一直到我们都变成了老太婆也不会变。

也许以后我们会分隔两地,但是仍然不会陌生,因为彼此都是内心惦记的人。

我想之所以我们会变像,那是因为我们拥有了太多相同的回忆,共同经历了太多人生最美好的岁月

就算以后一个在南,一个在北

当我们抬头仰望时,看见的天空还是一如儿时一般纯净

我们最在乎的人,还依然是那么几个

我们最爱吃的,还是家乡的味道

我们最想念的,依然是 如流水般逝去的青葱岁月,和我们在那些日子里,在生命中留下的印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