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随记

最近使用google Reader的频率已经超过抓虾了,google Reader确实不错,我喜欢它的“发现”功能。每天都要在Google Reader上消磨一些时间。有很多东西很有趣。也看些年纪比自己小的人的博客,顿时觉得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啊。像译言的主创,也才刚刚大学毕业。

现在想想2006年的七月份,我应该是抱着“逃离”的心态离开西电的,这个问题我也是现在才看清楚。大学期间学的浑浑噩噩的,现在看来连整个的电子和通信系统的概念都没有建立起来,实在是失败。常常觉得是不是我不适应学校的教学方法的。花了四年时间,只学习到了具有自我安慰性质的“学习方法”,让我有的时候觉得...
往后看,以后的职业选择会是怎样的呢?在电子、和通信行业会有出头天吗?我一度想过到华为去当一颗螺丝钉,想知道大企业是怎么工作的,自从wendy走以后,她就给我留下了“小公司”这个心结,是否在小公司干得久了以后想到大公司就难了?小公司安逸稳定收入也还可以,是否就应该像公司那些干了四五年的同事一样一直干下去?

我想着干三年再跳是比较合理的。不管怎样,还是应该一直努力才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