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2007年11月6日

现在应该是深圳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别的城市都冷了,深圳却还暖着。
我有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原来计划着买了新电脑以后就把荒废了许久的这里重新捡起来,但是事情往往是这样的,当你想写点什么的时候,电脑却不在身边,好比是下了楼看见一街树木倒地的惊诧与愤懑,看见阳光下开得灿烂的花朵嘴边的一抹微笑...转过头去,又是无休无止的工作,让人难得有心情来拾掇一下这里。
我原本计划着要把那些倒了的榕树的照片(我用手机拍的)放到博客里,后来想想又算了,何必坏了别人的心情.看着路边来来往往的人群,也不知道有几个人会像我这样心里泛起涟漪,谁会在乎呢?有那么许多的人还在为了生活而奔波,早已无暇顾及那树木倒地时的枝叶断裂的吱嘎声。

生活中似乎还是有什么事是可以写写的,比如某天早晨上班的公交车上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对着旁边的老太太大声的抱怨到:“我们当年给国家做了多少贡献啊,从来不向国家要就什么,老了老了也不管我们,你看现在的那些年轻人,多么自私啊!!”而且还不断重复着。语气已不仅仅是抱怨了,给人感觉有点恶狠狠的,也许正是因为这个车厢里面都坐上了人,她是要说给大家听?显然大家都听见了,微微侧目后也只能装做没有看见。另一个老太太不住的摆摆手说:“算了算了,不要生气了...”显然心态要平和的多。我希望我老了以后不要这个样子,成为一个让人害怕的老太太。

公司开了年度会议以后规定以后上班都得穿有领有袖的职业装,打开自己衣柜,几乎没几件合适的,全是圆领Tshirt还有牛仔裤。找一身衬衣西裤出来穿穿看,总觉得镜子里的自己多了几分老气。有点不习惯吧,上班一年多衣着还是和在学校差不多,这回没法了。

今天在最好金龟换酒的博客上看到这么一段话,让我转载一下吧
"我挚爱的作家王小波曾经这样形容似水流年:“就如同一个人中了邪躺在河底,眼看潺潺流水,粼粼波光,落叶,浮木,空玻璃瓶,一样一样从身上流过去。"

流年似水,似水流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