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胡思乱想

小的时候,大约是六七岁。我在路边捡到一块神奇的玻璃。上面是耶稣,随着玻璃变换角度,耶稣像也有两个不同的。其中一个是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另外一个是什么不太记得了。那段时间我很怕死。大约有半年的时间,我每天都在睡前祈祷自已第二天早上起来不要死。一个十字架和那块耶稣玻璃就是我的信念寄托。现在看来我也是具备成为有神论者的潜质的。后来随着雷锋、赖宁以及列宁(很长一段时间分不清楚这两个宁)形象的逐渐高大,耶稣和他的故事就被我以及主导我的教育体制弃之一隅了。以至于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搞清楚犹太和犹大的区别。有看到文章说如果一个人经历了太多痛苦,那么没有信仰是非常可悲的,会无处宣泄进而变态。比如说,一年轻女子很早就成了寡妇,有神论者可以坚信逝者已在天堂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自己只需淡然过完在人间的一生便可以在天堂与爱人相聚。而我们只能抱怨上天对己不公,年纪轻轻就要承担如此苦痛,还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在人前装作好妇,日后就算担负种种不幸也只好咬牙度过,到死的那天还得埋怨由于人死的太早自己不得不承担那些非自己份内之事并且被无数人雪亮的眼睛盯着。死了也不给我个安宁!这样确实比较容易变态的哇。

有些时候我也想人活着要是有个信仰是否好点。如此高深叵测的问题又似乎超出了小女子的mind。上帝没有给我机会让我成为他的子民,貌似这也不是我的错。因此我也不免在不爽的时候过于幽怨的思考人生的意义,想想人为什么活着这样的问题,或者在大乐时忘记感谢上帝给了我happy机会而不去感恩,然后去索取更多或者做梦。漂亮衣服漂亮鞋子apple电脑等是眼前的,以后在太平洋上买个岛看当地土著跳草裙舞是更好,哈,男的更好了!

也不知道自己在胡乱想些什么。今天觉得特别的神清气爽,大概是昨天晚上看《国家公敌》提前睡着了的缘故。

没有评论: